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蜂窝结构抗剪性能实验研究及其数值模拟
徐永君; 李敏; 战颂; 阚常珍
会议录名称第七届全国MTS材料试验学术会议论文集(一).《实验室研究与探索》编辑部,2007,p.233-251
2007
页码233-251
会议名称第七届全国MTS材料试验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7
会议地点辽宁大连
摘要蜂窝结构以优异的力学性能,如比刚度大、比强度大、重量轻、良好的隔音隔热等,在建筑、工业锅炉、航空等结构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抗剪性能是蜂窝结构主要力学性能之一,本文利用剪切实验和四点弯曲实验对PVC材料的圆形错排蜂窝结构的等效剪切模量及抗剪强度进行了实验研究,并利用有限元软件ANSYS对两种实验进行了三维有限元数值模拟。两种实验测得的等效剪切模量结果和数值模拟结果比较吻合。结果表明可以通过数值模拟对蜂窝结构的力学性能参数进行估算,并通过数值模拟为实验设计和工程实际设计理论依据和指导。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30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徐永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永君,李敏,战颂,等. 蜂窝结构抗剪性能实验研究及其数值模拟[C]第七届全国MTS材料试验学术会议论文集(一).《实验室研究与探索》编辑部,2007,p.233-251,2007:233-2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6.pdf(34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永君]的文章
[李敏]的文章
[战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永君]的文章
[李敏]的文章
[战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永君]的文章
[李敏]的文章
[战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