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坝基两道防渗墙水头分担情况有限元分析
吴梦喜; 胡小红; 伍小玉
会议录名称第一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上册).中国水利学会,2006,p.432-435
2006
页码432-435
会议名称第一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讨论会
会议日期2006
会议地点云南昆明
摘要深覆盖层坝址上的高心墙堆石坝,在河床覆盖层中常设置两道混凝土防渗墙防渗。采用笔者开发的有限元软件.参照砂卵石覆盖层深度近50m的某心墙堆石坝工程的情况.分析了主、副防渗墙6种设置方案中坝基的稳定渗流场,得到了主墙、副墙和覆盖层的水头分担比例.所有方案中河床覆盖层上的水头小于3%。当主、副两道墙下部灌浆情况相同,端部之间设置灌浆帷幕封堵绕渗时.副墙承担的水头接近主墙;如果取消封堵绕渗的帷幕.副墙承担的水头下降到总水头的20%~30%:而副墙底部和主、副墙两端均不设帷幕的情况.副墙上承担的水头比例下降到总水头的8%~11%。副墙位于主墙的下游侧时,其上承担的水头比例比副墙位于主墙上游侧的情况略高。防渗墙承担的水头比例取决于墙整体的防渗能力,而对防渗墙本身的厚度变化不敏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47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吴梦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梦喜,胡小红,伍小玉. 坝基两道防渗墙水头分担情况有限元分析[C]第一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上册).中国水利学会,2006,p.432-435,2006:432-4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1.pdf(193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胡小红]的文章
[伍小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胡小红]的文章
[伍小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胡小红]的文章
[伍小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