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冰载荷作用下海洋平台桶基的离心模拟
张建红; 鲁晓兵
会议录名称2005年度海洋工程学术会议论文集.《中国造船》编辑部,2005,p.149-152
2005
页码149-152
会议名称2005年度海洋工程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5
会议地点云南丽江
摘要吸力式基础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应用于港口、防波堤和海岸灯塔等的建设上,从1994年开始被用于海洋平台基础。这种基础形式同样应用于我国渤海油田开发中。渤海湾每年冬季有三个月的冰期,海冰不仅使平台受到很大的水平静压力,而且海冰破碎撞击平台会引起平台结构强烈的振动。已测定的平台结构的振动频率是0.8Hz-1.0Hz。为了模拟在这种水平动载荷作用下基础的承载特性,清华大学开展了离心模型试验研究。本文介绍了动冰载荷作用下吸力式基础离心模型试验的结果,并进行了相应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51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建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红,鲁晓兵. 冰载荷作用下海洋平台桶基的离心模拟[C]2005年度海洋工程学术会议论文集.《中国造船》编辑部,2005,p.149-152,2005:149-1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41.pdf(33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红]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红]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红]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4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