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聚焦爆炸的热-力学模型及其数值模拟
方新; 黄晨光; 王文标; 段祝平
会议录名称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5论文摘要集(下).中国力学学会,2005,p.1426
2005
页码1426
会议名称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 2005
会议日期2005
会议地点北京
摘要<正>以激光聚焦爆炸过程中工质气体的击穿、电离和气动等过程为背景,建立了包括激光散射、等离子气体形成以及冲击波演化过程的热-力学模型及其基本控制方程组,对工质气体吸收激光能量的过程以及聚焦区激光支持吸收波的形成和演化过程进行了初步计算模拟。离子体密度在气体击穿区域或激光支持冲击波的锋面附近存在急剧变化,其电磁参数和热力学特性的变化尺度与激光波长相当,因而用于描述平面波传播的几何光学近似也随之失效。为了研究点聚焦区或间断面附近工质电磁参数随激光散射能量分布的变化关系,结合能量守恒方程和基于Yee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52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方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新,黄晨光,王文标,等. 激光聚焦爆炸的热-力学模型及其数值模拟[C]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5论文摘要集(下).中国力学学会,2005,p.1426,2005:14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50.pdf(4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新]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王文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新]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王文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新]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王文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5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