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非局部弹塑性连续体模型与裂纹尖端附近的应力分布
虞吉林; 郑哲敏
会议录名称郑哲敏文集.科学出版社,2004,p.393-402
2004
页码393-402
会议日期2004
摘要本文提出一种非局部弹塑性连续体模型。在这个模型中,应力与弹性应变之间为非局部线性关系,而塑性应变与总应变历史相联系。对于形变理论,假定塑性应变张量与总应变偏量张量成比例,其比例因子是总有效应变的标量函数。将这一模型用于分析幂硬化弹塑性材料拉伸型裂纹尖端附近的应力场,利用经典断裂力学中所得的拉伸型裂纹尖端HRR奇性解的结果,在一维简化计算下导出了裂纹正前方的拉应力分布和最大拉应力的表达式,证明临界J积分准则可由非局部最大拉应力准则得到。用已有的实验数据计算了几种钢材在裂纹起始扩展时裂纹尖端附近的最大拉应力,发现其量级与晶格内聚强度相近。所得结果对于理解材料断裂过程的物理机理是有益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59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虞吉林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虞吉林,郑哲敏. 一种非局部弹塑性连续体模型与裂纹尖端附近的应力分布[C]郑哲敏文集.科学出版社,2004,p.393-402,2004:393-4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82.pdf(73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吉林]的文章
[郑哲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吉林]的文章
[郑哲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吉林]的文章
[郑哲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8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