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在炎症反应过程中,选择素/配体相互作用介导了白细胞在血管内皮表面的滚动和结合。选择素/配体相互作用的化学反应速率、反应亲和性和力学强度对白细胞的滚动起决定性作用。选择素家族的所有成员(P-、E-、和L-选择素)都有一个共同的配体PSGL-1(P-selectinglycoproteinligand-1)——一种白细胞表面的同源双体粘液素蛋白。PSGL-1与P-或L-选择素发生粘附需要同时含有两个必要结构:46、48和51位酪氨酸的硫酸化;57位苏氨酸的0型糖苷,并经过sLe~x(sial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