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三维稀薄气体流动DSMC位置元新方案混合网格算法的验证
刘宏立; 樊菁; 沈青
会议录名称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论文集.中国宇航出版社,2003,p.286-292
2003
页码286-292
会议名称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研讨会
会议日期2003
会议地点北京
摘要本文发展了直接模拟蒙特卡罗(DSMC)方法位置元新方案混合网格算法,提出了新的表面元标识方法,可以直接、准确地标识并记录物面在表面元的分布情况。本文利用嵌入了该方法的位置元通用程序模拟了高超声速圆球绕流,给出了阻力系数随稀薄程度的变化曲线以及不同雷诺数下沿驻点线的流场密度分布;同时模拟了羽流冲击平板问题,给出了有背景压力下平板表面的压力、剪切力和热流分布。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符合很好,验证了该方案在模拟三维稀薄气体流动时的有效性和精确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69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刘宏立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宏立,樊菁,沈青. 三维稀薄气体流动DSMC位置元新方案混合网格算法的验证[C]2003空气动力学前沿研究论文集.中国宇航出版社,2003,p.286-292,2003:286-2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235.pdf(44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宏立]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宏立]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宏立]的文章
[樊菁]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2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