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显微骨折裂纹尖端微纤维桥接与载荷挠度曲线后坡相关研究
钟红刚; 钱民全
会议录名称2008年全国生物流变学与生物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医用生物力学》,2008,p.89
2008
页码89
会议名称2008年全国生物流变学与生物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8
会议地点辽宁大连
摘要研究目的:在3mm×0.5mm×0.2mm骨微试件显微镜下弯曲试验中,观察到开裂的裂纹尖端附近有胶原微纤维束桥接并被拉断。相应的载荷挠度曲线后坡出现有规律的叠加载荷峰,数量为1-7个不等。本文试图建立包含桥接影响的裂纹扩展过程的载荷一挠度关系方程。研究方法:对20个出现桥接微纤维束的测试录像进行图像处理和测量;对相应的载荷挠度曲线进行分段拟合。一般分为线性区域、屈服区域和(最大载荷之后的)后坡三段。研究结果:建立了包含线性弯曲梁项、能量损失屈服项和纤维桥接后坡项三项组成的,依赖于骨微试件几何参数、尖端阴影面积和后坡叠加峰参数的载荷挠度曲线的解析方程。结论:通过显微骨试件三点弯曲试验载荷挠度曲线后坡精细分析,可能了解裂纹尖端桥接的胶原微纤维束拉伸力学性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94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钟红刚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红刚,钱民全. 显微骨折裂纹尖端微纤维桥接与载荷挠度曲线后坡相关研究[C]2008年全国生物流变学与生物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医用生物力学》,2008,p.89,2008: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364.pdf(4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红刚]的文章
[钱民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红刚]的文章
[钱民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红刚]的文章
[钱民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36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