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半浮区小Pr数液桥热毛细对流的实验探讨
孙祉伟; 韩金虎; 戴乐蓉; 解京昌; 胡文瑞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 E辑, 技术科学
1997
卷号27期号:1页码:49
ISSN1006-9275
摘要研究了半浮区汞液桥实验装置,以探讨小Prandtl数流体的热毛细对流及其不稳定性。发展了非接触光学监测汞桥的表面流动及形变的方法。实验观察热毛细对流及其受表面膜的影响,证明表面膜的形成严重抑制了与热毛细对流有关的行为。实验给出发生振荡的条件及其特征。实验表明:所观察到的临界Marangoni数远比数值模拟值为高。讨论了表面膜的生成条件和过程,以及所观察到的有表面膜情况下的表面振荡现象。并给出了该振荡的特征和频率。
关键词小pr微流体 微重力 热毛细对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0889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04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孙祉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祉伟,韩金虎,戴乐蓉,等. 半浮区小Pr数液桥热毛细对流的实验探讨[J]. 中国科学. E辑, 技术科学,1997,27,1,:49.
APA 孙祉伟,韩金虎,戴乐蓉,解京昌,&胡文瑞.(1997).半浮区小Pr数液桥热毛细对流的实验探讨.中国科学. E辑, 技术科学,27(1),49.
MLA 孙祉伟,et al."半浮区小Pr数液桥热毛细对流的实验探讨".中国科学. E辑, 技术科学 27.1(1997):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017.pdf(150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韩金虎]的文章
[戴乐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韩金虎]的文章
[戴乐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祉伟]的文章
[韩金虎]的文章
[戴乐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01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