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气泡在波浪中运动的实验研究
刘春嵘; 周显初; 呼和敖德
发表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1997
卷号12期号:3页码:315
ISSN1000-4874
摘要对气泡在波浪中的运动进行了实验研究,得到了气泡在波浪中运动的平均上升速度及上升运动轨迹,并同理论进行了比较。发现当气泡直径小于1mm时,气泡在波浪中的平均上升速度 与静水中的稳定上升速度基本一致,波浪的影响很小,且是随机的。当气泡直径大于1mm时 ,气泡在波浪中的平均上升速度不再随直径增大而增大,而是趋于某一定值。这与气泡在静水中稳定上升速度的变化趋势是一致的。当气泡直径小于1mm且气泡到液面的距离大于波高 时,实验和理论符合得很好。当气泡上升到液面附近,气泡到液面的距离和波高为同一量级时,由于自由面的影响,理论和实验有一定差别。
关键词气泡 气泡运动 实验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9470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37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刘春嵘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春嵘,周显初,呼和敖德. 气泡在波浪中运动的实验研究[J].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1997,12,3,:315.
APA 刘春嵘,周显初,&呼和敖德.(1997).气泡在波浪中运动的实验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12(3),315.
MLA 刘春嵘,et al."气泡在波浪中运动的实验研究".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 A辑 12.3(1997):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182.pdf(30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嵘]的文章
[周显初]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嵘]的文章
[周显初]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嵘]的文章
[周显初]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18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