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个简单的识别钢丝绳减振器性能的方法
高赞明; 田千里; 倪一清
发表期刊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
1991
卷号11期号:3页码:76-86
ISSN1000-1301
摘要本文提出一个通过稳态正弦激励直接识别钢丝绳减振器滞回性能的方法。实验结果表明,在激振频率由0~30Hz范围内,滞回性能基本上与频率无关。基于这一结论,通过对实验数据曲线的拟合,得到了一个描述力-位移滞回曲线的简洁多项式数学模型,这个模型在用于分析非线性滞回系统时是很方便的。本文还提出了另一个简单的识别方法。当对减振器进行稳态简谐激励时,对响应讯号进行F.F.T分析,便可识别其模型。实验结果表明,这个方法既有足够的精度,又远较其它识别方法简单和有效。
关键词钢丝绳减振器 非线性力 讯号 干摩擦 阻尼 滞回性能 刚性结点 激振器 简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10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赞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赞明,田千里,倪一清. 一个简单的识别钢丝绳减振器性能的方法[J]. 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1991,11,3,:76-86.
APA 高赞明,田千里,&倪一清.(1991).一个简单的识别钢丝绳减振器性能的方法.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11(3),76-86.
MLA 高赞明,et al."一个简单的识别钢丝绳减振器性能的方法".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 11.3(1991):76-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265.pdf(60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赞明]的文章
[田千里]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赞明]的文章
[田千里]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赞明]的文章
[田千里]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26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