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低速轴对称层流射流流动形态和失稳机制的实验研究
陈远; 李东辉; 鄂学金; 许凯华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91
卷号23期号:6页码:721-726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应用染色液和悬浮粒子显示方法,进一步实验研究轴对称层流射流的流动形态及其失稳机制。首次成功地在从一定口径的喷嘴流出的低速轴对称层流射流中观察到环形回流流动。给出了射流随速度演化及实验容器边界对其流动形态影响的显示照片,发现实际射流的轴对称波动及失稳过程正好对应射流在容器底部产生的环形旋涡的生长和破碎过程。本文认为由于实验空间有限尺度对流动的限制改变了原来射流的流动形态和流场空间的拓扑性质,射流与实际边界的相互作用对实际射流的失稳和转捩有重要的影响。
关键词轴对称层流射流 射流稳定性 流动显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18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陈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远,李东辉,鄂学金,等. 低速轴对称层流射流流动形态和失稳机制的实验研究[J]. 力学学报,1991,23,6,:721-726.
APA 陈远,李东辉,鄂学金,&许凯华.(1991).低速轴对称层流射流流动形态和失稳机制的实验研究.力学学报,23(6),721-726.
MLA 陈远,et al."低速轴对称层流射流流动形态和失稳机制的实验研究".力学学报 23.6(1991):721-7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03.pdf(162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远]的文章
[李东辉]的文章
[鄂学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远]的文章
[李东辉]的文章
[鄂学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远]的文章
[李东辉]的文章
[鄂学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0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