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TIG 熔修对焊接接头海水腐蚀疲劳性能的影响
薛以年; 徐纪林; 李禾; 李延苹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1990
卷号12期号:1页码:27-29,34
ISSN1001-9669
摘要对经过 TIG 熔修的海上平台用钢(A537)的板状焊接接头进行了海水腐蚀疲劳试验。试验条件是:加载频率0.2Hz,应力比 R=-1,海水温度20°±1℃,阴极保护电位-850mV±30mV,SCE。就平均寿命来说,TIG 熔修试件的海水腐蚀疲劳寿命为原始焊缝(as-welded)试件寿命的四倍至六倍,并且随应力范围的降低而差别增大.在自由腐蚀条件下,TIG 熔修试件的寿命也比原始焊缝试件的寿命长得多。
关键词焊接接头 腐蚀疲劳性能 阴极保护电位 腐蚀疲劳寿命 海水腐蚀疲劳 焊缝区 试件 腐蚀疲劳试验 应力范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25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薛以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以年,徐纪林,李禾,等. TIG 熔修对焊接接头海水腐蚀疲劳性能的影响[J]. 机械强度,1990,12,1,:27-29,34.
APA 薛以年,徐纪林,李禾,&李延苹.(1990).TIG 熔修对焊接接头海水腐蚀疲劳性能的影响.机械强度,12(1),27-29,34.
MLA 薛以年,et al."TIG 熔修对焊接接头海水腐蚀疲劳性能的影响".机械强度 12.1(1990):27-29,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339.pdf(33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以年]的文章
[徐纪林]的文章
[李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以年]的文章
[徐纪林]的文章
[李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以年]的文章
[徐纪林]的文章
[李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33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