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缺陷连续统理论及其在本构方程研究中的应用 Ⅱ.缺陷的规范场理论
段祝平; 黄迎雷; 王文标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1989
卷号19期号:2页码:172-194
ISSN1000-0992
摘要详细评述了缺陷连续统的规范场理论,该理论是近代材料科学和固体力学中新发展起来颇有意义的一个分支。首先强调了Noether定理及其逆定理在构造缺陷规范场理论中的重要性。同时基于Yang-Mills普适规范场构造,包括对SO(3)T(3)群的最小替换和最小耦合原理,系统地介绍了Golebiewska-Lasota,Edelen,Kadic和Edelen等人的原始性工作及他们的贡献。本文表明,Kadic和Edelen的理论是基于一组缺陷动力学的线性连续性方程发展起来的,不能和关于缺陷场的现有几何理论完全协调起来。考虑到这一点,本文提供了另一种方法来建立非线性弹性规范场的相应理论,这里考虑了Poincaré规范群SO(3)T(3).采用类似于研究引力场理论的Kibble方法,导出了缺陷连续统的拉氏密度。非完整坐标变换和非欧联络系数在数学上完全等价于子Poincaré群SO(3)T(3)的规范场。因此,本文的规范场理论和4维物质流形的缺陷场的非线性几何理论是完全一致的,并证明在弱缺陷条件下,可以简化到Kadic和Edelen的结果。
关键词缺陷连续统 物质流形 规范场论 本构方程 位错 旋错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50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段祝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祝平,黄迎雷,王文标. 缺陷连续统理论及其在本构方程研究中的应用 Ⅱ.缺陷的规范场理论[J]. 力学进展,1989,19,2,:172-194.
APA 段祝平,黄迎雷,&王文标.(1989).缺陷连续统理论及其在本构方程研究中的应用 Ⅱ.缺陷的规范场理论.力学进展,19(2),172-194.
MLA 段祝平,et al."缺陷连续统理论及其在本构方程研究中的应用 Ⅱ.缺陷的规范场理论".力学进展 19.2(1989):172-1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461.pdf(126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黄迎雷]的文章
[王文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黄迎雷]的文章
[王文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黄迎雷]的文章
[王文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46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