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高超音速湍流分离激波结构不稳定性的实验研究
王世芬; 李清泉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1988
卷号6期号:1页码:110-115
ISSN0258-1825
摘要用铂膜电阻温度计测量了前向台阶诱导激波与湍流边界层相互作用流场中的表面热流率脉动。试验条件是:自由流马赫数为7.8,单位长度雷诺数为3.5×10~7米~(-1)。给出相互作用区平均热流率和脉动热流率分布。结果表明:在激波诱导的高超音速湍流分离流中,激波结构是不稳定的,产生一个间歇区域。在间歇区中,表面平均热流率由未扰动湍流边界层的热流信号和低频高幅热流脉动迭加而成,出现一个极大值。相互作用愈强,愈大,间歇区域愈长。
关键词高超音速流 分离流 激波-边界层干扰 热传递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64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世芬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世芬,李清泉. 高超音速湍流分离激波结构不稳定性的实验研究[J]. 空气动力学学报,1988,6,1,:110-115.
APA 王世芬,&李清泉.(1988).高超音速湍流分离激波结构不稳定性的实验研究.空气动力学学报,6(1),110-115.
MLA 王世芬,et al."高超音速湍流分离激波结构不稳定性的实验研究".空气动力学学报 6.1(1988):11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534.pdf(38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芬]的文章
[李清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芬]的文章
[李清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芬]的文章
[李清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53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