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大功率准分子、铜蒸气等激光器都是大体积、高气压脉冲型激光器,要提高它们的效率,需要提供足够窄的放电脉冲.七十年代以前,大功率闸流管一直是理想的主要开关元件.但是,放电能量越大,峰值电流越高,上升时间越短,闸流管的寿命也就越短.七十年代后期,先后报道了利用磁材料的饱和性质压缩放电脉冲的结果.目前,国外在百瓦级准分子激光器中已广泛使用磁材料来压缩放电脉冲了.

关键词: 压缩器 磁材料 准分子激光器 放电脉冲 饱和性质 闸流管 大功率 上升时间 开关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