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一种聚变反应堆装置的新概念
蔡诗东; 陈雁萍; 郭世宠; 柯孚久; 沈解伍; 徐民健; 俞雪华; 周玉美; 陈允明; 汪诗金; 张淳沅
发表期刊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1987
卷号7期号:1页码:1-7
ISSN0254-6086
摘要本文提出了一个聚变反应堆装置的新概念,它由两个轴对称的类似串联磁镜的部分和两个螺旋仿星器U形弯曲段组成,并综合了直管和环形、快过程和慢过程的优点。文中研究了起动、过渡和运行阶段,讨论了D-D反应堆参数和稳定性。射频和高能分量只在起动阶段才需要,在整个过程中只有瞬时的能量消耗。端塞也只须在起动阶段存在,这大大降低了工程技术要求。
关键词反应堆概念 第二稳定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82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蔡诗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诗东,陈雁萍,郭世宠,等. 一种聚变反应堆装置的新概念[J].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1987,7,1,:1-7.
APA 蔡诗东.,陈雁萍.,郭世宠.,柯孚久.,沈解伍.,...&张淳沅.(1987).一种聚变反应堆装置的新概念.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7(1),1-7.
MLA 蔡诗东,et al."一种聚变反应堆装置的新概念".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7.1(1987):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625.pdf(45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诗东]的文章
[陈雁萍]的文章
[郭世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诗东]的文章
[陈雁萍]的文章
[郭世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诗东]的文章
[陈雁萍]的文章
[郭世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62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