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文总结了近几年来在φ800mm激波管上对高温空气电子密度所做的大量测量工作。在ρ_1=1.3—133帕斯卡,M_s=9—22.5的范围内,使用了近自由分子流Langmuir探针、普通微波透射仪、高灵敏度微波透射仪和反射仪、微波干涉仪等对正激波后的电子密度进行了系统地测量。在各种参数状态下,全部实验数据均符合在同一激波马赫数下n_g正比于ρ_1的经验规律。实验测量结果与目前工程上常用的各种理论计算图表进行了对比,验证了这些图表的可用性。

关键词: 高温空气 电子密度 测量 激波管 微波干涉仪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