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地转涡结构及其运动——单时间尺度内解及其运动
丁汝; 凌国灿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B辑
1987
期号5页码:555-563
ISSN1000-3134
摘要本文用单时间尺度及内外层匹配渐近展开法,证明了无粘地转涡解是本文的远离涡心的首项外解,靠近涡心处有一个随时间变化的、尺度为α的粘性涡核结构。其中粘性力(或湍流粘性力)是主要的,速度和大气高度均为有限值分布。并证明了当特征时间分别取为S丨((gh_(00))~(1/2))及S丨α((gh_(00))~(1/2))这两种长时间尺度时,地转涡具有相同的首项内解涡核结构。地转涡中心的运动速度,在精确到O(α)(外解的速度量级)范围,是等于旋涡所在的背景流场速度。本文还给出了一些数值解例子证实了上述结果。
关键词时间尺度 涡结构 控制方程 匹配条件 自由面 边界条件 数值解 对称部分 匹配渐近展开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699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丁汝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汝,凌国灿. 地转涡结构及其运动——单时间尺度内解及其运动[J]. 中国科学B辑,1987,5,:555-563.
APA 丁汝,&凌国灿.(1987).地转涡结构及其运动——单时间尺度内解及其运动.中国科学B辑(5),555-563.
MLA 丁汝,et al."地转涡结构及其运动——单时间尺度内解及其运动".中国科学B辑 .5(1987):555-5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710.pdf(49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汝]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汝]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汝]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71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