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大速差同向射流——一种新型火焰稳定与强化燃烧的空气动力学原理
傅维镳; 卫景彬; 韩洪樵; 詹焕青; 孙文超; 吴承康; 陈以理; 黄维胜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7
期号8页码:837-843
ISSN1006-9232
摘要本文介绍了一种稳定火焰和强化燃烧的新型空气动力学原理——大速差同向射流技术。单股或多股高速小射流(空气、蒸汽或其它气体)与低速的主气流(燃料和空气混合物)同方向射入燃烧室,可以产生高湍流强度的大回流区,从而可以使可燃混合物与高温回流烟气有效地混合,以维持燃烧室内稳定而强化地燃烧,甚至对于着火性能很差的燃料也是如此。这是继传统的旋流燃烧器和钝体燃烧器之后又一种新型的有效而实用的火焰稳定方法。基于这种原理研制的煤粉燃烧器更具有优良的性能,并且在结构上也很简单。这种类型的煤粉预燃室,已经在电站和工业锅炉上安装使用。目前,使用这种预燃室可以在冷风条件下成功地启动贫煤(V~f<15%,A~f>30%)锅炉及低负荷情况下仍能维持燃烧。这项新技术所展示的火焰稳定和强化燃烧原理在燃烧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兴趣。
关键词火焰稳定 大速差 强化燃烧技术 动力学原理 高速射流 预燃室 旋流燃烧器 煤粉锅炉 力学研究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01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傅维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维镳,卫景彬,韩洪樵,等. 大速差同向射流——一种新型火焰稳定与强化燃烧的空气动力学原理[J]. 中国科学A辑,1987,8,:837-843.
APA 傅维镳.,卫景彬.,韩洪樵.,詹焕青.,孙文超.,...&黄维胜.(1987).大速差同向射流——一种新型火焰稳定与强化燃烧的空气动力学原理.中国科学A辑(8),837-843.
MLA 傅维镳,et al."大速差同向射流——一种新型火焰稳定与强化燃烧的空气动力学原理".中国科学A辑 .8(1987):837-8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716.pdf(44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维镳]的文章
[卫景彬]的文章
[韩洪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维镳]的文章
[卫景彬]的文章
[韩洪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维镳]的文章
[卫景彬]的文章
[韩洪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71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