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方形管道中湍流水流某些特征的激光多普勒法测量及其与圆形管道的对比
路展民; 袁茂竹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6
卷号18期号:3页码:267-275
ISSN0459-1879
摘要用激光多普勒测速法测量了雷诺数从4.76×10~3到4.76×10~4的矩形管道中的湍流水流。其结果与相同雷诺数时的圆形管道的流动就某些流动特征进行了对比。引人注目的是,在矩形管道内速度分布更“平坦”,且随雷诺数的增加而强烈地趋向更加均匀,湍流强度也比圆管流动的大得多。在横截面的中线上,对四种不同雷诺数所得的速度分布数据与普适的湍流速度外部定律有较好的符合。为了保持湍流的功率谱以及减小频带加宽,在测量仪器方面使用了某些技术。由Berman和Dunning所给出的有关速度梯度加宽的效应的式子也从本测量中得到了实验数据的支持。
关键词激光多普勒法 速度分布 非圆形管道 湍流水 方形管 湍流强度 频率跟踪器 雷诺数 湍流脉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12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路展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路展民,袁茂竹. 方形管道中湍流水流某些特征的激光多普勒法测量及其与圆形管道的对比[J]. 力学学报,1986,18,3,:267-275.
APA 路展民,&袁茂竹.(1986).方形管道中湍流水流某些特征的激光多普勒法测量及其与圆形管道的对比.力学学报,18(3),267-275.
MLA 路展民,et al."方形管道中湍流水流某些特征的激光多普勒法测量及其与圆形管道的对比".力学学报 18.3(1986):267-2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775.pdf(47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展民]的文章
[袁茂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展民]的文章
[袁茂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路展民]的文章
[袁茂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77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