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1968年12月5日,朔风阵阵,暮霭沉沉,一架从我国西部核试验基地飞来的民航机在北京机场着陆时失事。我国卓越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郭永怀不幸罹难。噩耗传到国务院,日理万机的周总理为之震惊,下令彻查这一事故。噩耗传到了郭永怀任职的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二机部第九研究院、传到了科技界、教育界……,不久又传到了他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大洋彼岸。有多少人为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而无限悲恸。

关键词: 钱学森 动力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 应用数学 流体力学 中国人民 跨声速流动 研究生 临界马赫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