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后柱横向振动串列双圆柱尾迹特性
呼和敖德; 辰野正和; 種子田定俊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5
卷号17期号:3页码:272-277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采用电化学显示方法和热线技术就雷诺数为10~2—10~3,后柱横向振动串列双圓柱尾迹和涡街进行了研究。双柱间距为1.5≤s/d≤10,后柱振动振幅为0.1d和0.3d。首先,本文得到了低雷诺数情况下,串列双圆柱绕流旋涡脱落频率随柱间距和雷诺数的变化规律。并且,通过流谱分析,对于出现频率间断现象给予了说明。其次,本文着重研究了振动情况下尾迹特性。当后柱以静止双柱涡脱落频率强迫振动,涡脱落和柱振动之间将发生联锁反应。本文实验揭示了联锁区奇特的涡街流谱——二次涡、涡的聚集和涡街伸长。
关键词串列双圆柱 横向振动 尾迹特性 柱间距 联锁区 振动频率 涡脱落 涡街 低雷诺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32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呼和敖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呼和敖德,辰野正和,種子田定俊. 后柱横向振动串列双圆柱尾迹特性[J]. 力学学报,1985,17,3,:272-277.
APA 呼和敖德,辰野正和,&種子田定俊.(1985).后柱横向振动串列双圆柱尾迹特性.力学学报,17(3),272-277.
MLA 呼和敖德,et al."后柱横向振动串列双圆柱尾迹特性".力学学报 17.3(1985):272-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74.pdf(300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辰野正和]的文章
[種子田定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辰野正和]的文章
[種子田定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辰野正和]的文章
[種子田定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7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