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两相流的相弛豫理论
高智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5
期号5页码:447-456
ISSN1006-9232
摘要本文从三个基本假设出发,提出了两相流的相弛豫理论.对气体-固体微粒两相系,从两相系Boltzmann运动论方程组出发,推导了相弛豫理论的基本方程组;并讨论了基本方程组的性质以及求解方法。分析计算了激波在气体-固体微粒混合物中传播的例子,阐明了强激波弛豫不符合标准指数弛豫律,而是一种动力学弛豫律。最后提出了试验确定固粒群弛豫速率的设想及途径。
关键词两相流 弛豫理论 固粒 弛豫方程 拟平衡 两相系 渐近解 弛豫速率 两流体模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40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智. 两相流的相弛豫理论[J]. 中国科学A辑,1985,5,:447-456.
APA 高智.(1985).两相流的相弛豫理论.中国科学A辑(5),447-456.
MLA 高智."两相流的相弛豫理论".中国科学A辑 .5(1985):447-4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912.pdf(6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91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