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论星系盘上密度波的传播与演化——Ⅰ.波子的一般演化方程及其解的讨论
徐建军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5
期号10页码:937-949
ISSN1006-9232
摘要本文研究了星系密度波演化与传播的一般自洽理论,并提出了它的一个简化近似模型——“薄过渡层理论”。文中讨论了星系盘上波子演化基本方程的三种不同型式解:正则波动型、Swing(转化)型和一般演化型。结果表明,前两种型式解只能在星系盘一定区域及波子波数的一定范围内应用,只有一般演化型解才能描述波包运动的全局图象。从本文可以看出,著名的G-L片上波子Swing过程理论,只在一些特殊的星系基态类型下,才可局部地适用于星系盘。
关键词星系盘 演化方程 波的传播 波动型 色散关系 上密度 演化型 Swing 演化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42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徐建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建军. 论星系盘上密度波的传播与演化——Ⅰ.波子的一般演化方程及其解的讨论[J]. 中国科学A辑,1985,10,:937-949.
APA 徐建军.(1985).论星系盘上密度波的传播与演化——Ⅰ.波子的一般演化方程及其解的讨论.中国科学A辑(10),937-949.
MLA 徐建军."论星系盘上密度波的传播与演化——Ⅰ.波子的一般演化方程及其解的讨论".中国科学A辑 .10(1985):937-9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923.pdf(67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92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