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非定常膨胀波进入圆管后壁面附面层增长的计算
王松皋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1984
期号1页码:20-28
ISSN0258-1825
摘要<正> 一、引 言 为了提高管风洞、激波管的运行品质,非定常膨胀波进入圆管后壁面附面层增长问题的研究有着重要意义。尤其在跨音速管风洞,贮气管内附面层随时间的增长情况,直接影响到管风洞的运行时间及流动品质。这一问题的解决是设计管风洞的前提和基础。 贝克尔(E.Becker)首先计算了贮气管道内附面层的增长。他用二元不可压缩的假定和1/7次方速度分布,简化了附面层动量积分方程;然后用勃拉休斯(Blasius)表面摩擦规律求出了解,并得到了等效的有心膨胀波运动速度。虽然在附面层内及表面摩擦系
关键词附面层 膨胀波 非定常 管风洞 动量积分方程 表面摩擦系数 速度剖面 圆管 速度分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45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松皋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松皋. 非定常膨胀波进入圆管后壁面附面层增长的计算[J]. 空气动力学学报,1984,1,:20-28.
APA 王松皋.(1984).非定常膨胀波进入圆管后壁面附面层增长的计算.空气动力学学报(1),20-28.
MLA 王松皋."非定常膨胀波进入圆管后壁面附面层增长的计算".空气动力学学报 .1(1984):20-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940.pdf(42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松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松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松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94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