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含灰气体绕半无限平板流动的层流边界层
赵国英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4
卷号16期号:5页码:434-442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直接把正则扰动理论应用于含灰气体边界层方程,得到了平板前缘和下游的级数解。所得的级数解的系数满足一系列常微分方程,文章分析了这些方程的耦合性质以及求解上的困难,并对一些情况以图表形式给出了级数解;利用这些图表能方便地求出含灰气体在平板表面产生的摩擦和热流.由于选择了合理的松弛长度和粘性系数规律,本文克服了前人求解上的缺陷,应用范围更为广泛。同时,本文在数学上给出了求解两重耦合常微分方程组两点边值问题的一种数值方法。
关键词含灰气体 半无限平板 层流边界层 两点边值问题 平板边界层 常微分方程组 边界层方程 零阶近似 粘性系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61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赵国英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国英. 含灰气体绕半无限平板流动的层流边界层[J]. 力学学报,1984,16,5,:434-442.
APA 赵国英.(1984).含灰气体绕半无限平板流动的层流边界层.力学学报,16(5),434-442.
MLA 赵国英."含灰气体绕半无限平板流动的层流边界层".力学学报 16.5(1984):434-4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020.pdf(46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国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0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