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气流与化学激光的增益饱和
高智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A辑
1984
期号11页码:1033-1042
ISSN1006-9232
摘要本文提出气流与化学激光的增益饱和理论,理论对特征时间比τ/τ_c的所有可能的数值范围均适用,这里τ指流动特征时间(即气流通过激光作用区所需要之时间),τ_c指碰撞弛豫特征时间。阐明并分析了对流和反转数密度“源流”的饱和效应,得到了增益系数之普遍关系式以及一些新的增益饱和规律。本理论在τ/τ_c《1条件下的结果与近来超声速扩散HF化学激光增益饱和的试验结果相符合。气体介质无宏观运动时的熟知增益饱和理论是本理论在τ/τ_c→∞条件下的特例;气流激光的已有增益饱和理论则是本理论在τ/τ_c》1条件下的特例。
关键词增益饱和 化学激光 特征时间 碰撞弛豫 气体介质 宏观运动 气流 普遍关系式 激光作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67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智. 气流与化学激光的增益饱和[J]. 中国科学A辑,1984,11,:1033-1042.
APA 高智.(1984).气流与化学激光的增益饱和.中国科学A辑(11),1033-1042.
MLA 高智."气流与化学激光的增益饱和".中国科学A辑 .11(1984):1033-10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046.pdf(62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04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