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球形粒子的热致迁移及各跳跃系数对适应系数的依赖关系
沈青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3
期号1页码:7-15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讨论有温度梯度场的稀薄气体(K_n(?)1时)中圆球所受的热泳力问题。在内区设分子在壁面作Maxwell类型反射求解B-K-W方程,与外区的Stokes方程和Laplace方程的解匹配。滑移系数C_m,热蠕动系数C_s和温度跳跃系数C_t,做为待定量在内区解的一阶近似中定出。所得的热泳力与实验相符,计算所得的C_m,C_s和C_t之值及对适应系数α的依赖关系与用变分等方法对平板问题所得结果相符。
关键词适应系数 球形粒子 依赖关系 边界条件 碰撞频率 温度梯度场 温度跳跃 平板问题 热泳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69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沈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青. 球形粒子的热致迁移及各跳跃系数对适应系数的依赖关系[J]. 力学学报,1983,1,:7-15.
APA 沈青.(1983).球形粒子的热致迁移及各跳跃系数对适应系数的依赖关系.力学学报(1),7-15.
MLA 沈青."球形粒子的热致迁移及各跳跃系数对适应系数的依赖关系".力学学报 .1(1983):7-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057.pdf(62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05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