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裂纹顶端位错的运动和小范围屈服的K_(Ⅱc)
龙期威; 高桦
发表期刊金属学报
1983
卷号19期号:3页码:A225-A231
ISSN0412-1961
摘要本文从裂纹顶端位错运动的简化模型估计形成塑性区所消耗的功;从而计算临界裂纹扩展力。由于Ⅰ型加载和Ⅱ型加载的应力状态有所不同,裂纹顶端塑性功耗也会不一样。基于上述思想,考虑了小范围屈服的K_(Ⅰc)和K_(Ⅱc)的关系,得出K(Ⅱc)>K(Ⅰc)的结论,符合实验结果;并就K(Ⅱc)/K(Ⅰc)的比值与材料性能和温度的关系作了讨论。
关键词小范围屈服 塑性区尺寸 平面应变 临界裂纹扩展力 材料性能 应力状态 应力场 能量释放率 塑性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76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龙期威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期威,高桦. 裂纹顶端位错的运动和小范围屈服的K_(Ⅱc)[J]. 金属学报,1983,19,3,:A225-A231.
APA 龙期威,&高桦.(1983).裂纹顶端位错的运动和小范围屈服的K_(Ⅱc).金属学报,19(3),A225-A231.
MLA 龙期威,et al."裂纹顶端位错的运动和小范围屈服的K_(Ⅱc)".金属学报 19.3(1983):A225-A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095.pdf(37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期威]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期威]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期威]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09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