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具有粘滞阻尼与非线性结构阻尼的四边固支板的振动响应
缪经良; 欧阳怡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3
期号5页码:469-479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以正则化的完全满足四边固支板边条件的广义傅立叶坐标基f_i(x,y)为基函数,将各阶振型展成广义傅立叶级数,求解了四边固支板在无阻尼情况下的自由振动。以后,以应力应变滞后一位相v的非线性结构阻尼模型,建立了粘滞阻尼和结构阻尼共同影响下的振动微分方程,求得了它的自由振动解,正弦响应和随机响应。已编制程序,对长短比为a/b=2的板进行了计算。结果表明:低阶频率和振型收敛较快,较高阶频率则要取足够的项数,方能有较为令人满意的结果。
关键词粘滞阻尼 结构阻尼 四边固支 板的振动 非线性结构 衰减的自由振动 强迫振动 随机响应 自功率谱密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83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缪经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缪经良,欧阳怡. 具有粘滞阻尼与非线性结构阻尼的四边固支板的振动响应[J]. 力学学报,1983,5,:469-479.
APA 缪经良,&欧阳怡.(1983).具有粘滞阻尼与非线性结构阻尼的四边固支板的振动响应.力学学报(5),469-479.
MLA 缪经良,et al."具有粘滞阻尼与非线性结构阻尼的四边固支板的振动响应".力学学报 .5(1983):469-4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30.pdf(60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缪经良]的文章
[欧阳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缪经良]的文章
[欧阳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缪经良]的文章
[欧阳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3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