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约化摄动法和非线性波远场分析
戴世强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1982
期号1页码:2-23
ISSN1000-0992
摘要<正> 一、引言 如所周知,摄动法(特别是奇异摄动法)在研究弱非线性波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1—5]。其中,近年来发展形成的约化摄动法已经成了分析各种非线性波远场的有力工具[6—8]。 约化摄动法的实质是,对于一般的描述非线性波的复杂方程组,通过适当的坐标变形和摄动展开,在一阶近似下,把方程组约化成较为简单可解的单个非线性方程(例如Burgers方程、Korteweg-de Vries方程、非线性Schrodinger方程等),从而可以分析远离波的相互作用区的远场。
关键词约化摄动法 非线性波 孤立波 场分析 Kdv方程 非线性调制 本征向量 模型方程 线性色散关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93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戴世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世强. 约化摄动法和非线性波远场分析[J]. 力学进展,1982,1,:2-23.
APA 戴世强.(1982).约化摄动法和非线性波远场分析.力学进展(1),2-23.
MLA 戴世强."约化摄动法和非线性波远场分析".力学进展 .1(1982):2-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79.pdf(132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世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世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世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7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