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局部应变疲劳分析方法及计算程序
伍义生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1982
卷号3期号:1页码:37-44
ISSN1000-6893
摘要本文介绍了局部应变疲劳分析方法,及用这种方法计算工程裂纹形成寿命的程序(程序从略)。这种程序的特点是:采用载荷增量、应力增量、应变增量三参数单元,一次完成从载荷-时间历程向局部应力、应变-时间历程的转变;并在转变的过程中计算每一应力、应变循环造成的损伤,最后给出寿命。通过实例计算表明,这种程序简单可靠,计算迅速,可用于缺口构件工程裂纹形成寿命的估算。
关键词局部应变 疲劳分析方法 变曲 循环载荷 时间历程 局部应力 循环应力 应力一应变 缺口试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95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伍义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伍义生. 局部应变疲劳分析方法及计算程序[J]. 航空学报,1982,3,1,:37-44.
APA 伍义生.(1982).局部应变疲劳分析方法及计算程序.航空学报,3(1),37-44.
MLA 伍义生."局部应变疲劳分析方法及计算程序".航空学报 3.1(1982):37-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186.pdf(47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义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义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义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18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