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二维流体-弹塑性流动计算
李荫藩; 张德良; 曹亦明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1982
期号2页码:151-163
ISSN1000-0992
摘要<正> 在经典力学中,传统的看法是把物质严格区分为流体和固体两大类,相应地有流体动力学和固体动力学。但在自然界中物质并不总是能如此区分的,而且物质状态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例如核装置在岩石中爆炸时能产生几百万大气压的高压和几百万度的高温,足以使周围岩石汽化和液化,这时岩石剪切强度可忽略不计,因而能够把它看作流体;但是地冲击波向外传播时强度逐渐减弱,岩石的固体特性就越来越明显,呈现出弹塑性特性。由此可见,在爆炸荷载作用下岩石既可能是流体也可能是固体。研究这类特殊过程中物质运动规律的学科
关键词二维流体 欧拉方法 流动计算 二维弹塑性 人工粘性 拉格朗日方法 程序编码 激波 装甲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798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荫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荫藩,张德良,曹亦明. 二维流体-弹塑性流动计算[J]. 力学进展,1982,2,:151-163.
APA 李荫藩,张德良,&曹亦明.(1982).二维流体-弹塑性流动计算.力学进展(2),151-163.
MLA 李荫藩,et al."二维流体-弹塑性流动计算".力学进展 .2(1982):151-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02.pdf(79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荫藩]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曹亦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荫藩]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曹亦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荫藩]的文章
[张德良]的文章
[曹亦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0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