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金属表面涂层对CO_2激光的吸收率
孙同坤; 李伟; 阴士健; 李志忠
发表期刊应用激光
1982
卷号2期号:6页码:35-36
ISSN1000-372X
摘要<正> 大功率 CO_2激光器被广泛地应用于金属材料加工,但一般金属材料对波长10.6微米的 CO_2激光在常温下反射率很高,使激光功率的利用率很低.所以在激光热处理时,金属表面需要进行涂层处理,以增加表面对激光的吸收率.影响金属材料对激光的吸收机理目前尚不十分清楚。但是现象和经验表明,材料的导电性起着很大的作用.金属是很好的导体。各种金属内部都存在着大量的自由电子。由于集肤效应,自由电子
关键词光吸收率 反射率 激光功率 激光热处理 金属材料加工 导电性 金属的 表面涂层 金属表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09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孙同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同坤,李伟,阴士健,等. 金属表面涂层对CO_2激光的吸收率[J]. 应用激光,1982,2,6,:35-36.
APA 孙同坤,李伟,阴士健,&李志忠.(1982).金属表面涂层对CO_2激光的吸收率.应用激光,2(6),35-36.
MLA 孙同坤,et al."金属表面涂层对CO_2激光的吸收率".应用激光 2.6(1982):35-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58.pdf(16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同坤]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阴士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同坤]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阴士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同坤]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阴士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5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