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大功率 CO_2激光器被广泛地应用于金属材料加工,但一般金属材料对波长10.6微米的 CO_2激光在常温下反射率很高,使激光功率的利用率很低.所以在激光热处理时,金属表面需要进行涂层处理,以增加表面对激光的吸收率.影响金属材料对激光的吸收机理目前尚不十分清楚。但是现象和经验表明,材料的导电性起着很大的作用.金属是很好的导体。各种金属内部都存在着大量的自由电子。由于集肤效应,自由电子

关键词: 光吸收率 反射率 激光功率 激光热处理 金属材料加工 导电性 金属的 表面涂层 金属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