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线弹性破断时复合型裂纹顶端塑性区的研究
高桦; 张晓堤
发表期刊金属学报
1981
卷号17期号:1页码:73-82
ISSN0412-1961
摘要本文基于超高强度钢复合型脆断的实验结果,利用线弹性近似分析和弹塑性有限元分析,对不同的K_(Ⅱ)/K_Ⅰ值脆断的试样,在临界状态时裂纹顶端的塑性区进行了研究,得到了裂纹起始扩展时塑性区的形状和尺寸、裂纹顶端周围应力、应变以及应变能密度的分布情况。根据这些结果,对复合型裂纹扩展阻力的影响因素提出了看法,对现有的复合型断裂准则做了讨论。
关键词塑性区尺寸 复合型裂纹 应变能密度 线弹性 弹塑性有限元分析 复合型断裂准则 临界状态 塑性功 平面应变条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1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桦,张晓堤. 线弹性破断时复合型裂纹顶端塑性区的研究[J]. 金属学报,1981,17,1,:73-82.
APA 高桦,&张晓堤.(1981).线弹性破断时复合型裂纹顶端塑性区的研究.金属学报,17(1),73-82.
MLA 高桦,et al."线弹性破断时复合型裂纹顶端塑性区的研究".金属学报 17.1(1981):73-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76.pdf(33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张晓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张晓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桦]的文章
[张晓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7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