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圆柱形突出物诱导的激波湍流边界层干扰区传热实验研究
俞鸿儒; 李仲发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81
期号1页码:68-76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描述圆柱凸出物干扰区热流率的实验结果。实验中发现:上游中心线上最大传热率不发生在圆柱根部,而是位于离根部0. 1至0. 15倍圆柱直径处。对于垂直柱,当M=9,最大热流率为无柱平板当地值的46倍;而M=6. 6时为31倍。 圆柱倾斜对于干扰影响区域及最大传热率均有重大影响,尤以高马赫数时为最显著。当后掠30°时,最大热流率降为1/6。前倾使干扰影响区及最大热流率均增加。
关键词传热系数 湍流边界层 干扰区 传热实验 气流马赫数 中心线 突出物 纹影照片 导热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13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俞鸿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鸿儒,李仲发. 圆柱形突出物诱导的激波湍流边界层干扰区传热实验研究[J]. 力学学报,1981,1,:68-76.
APA 俞鸿儒,&李仲发.(1981).圆柱形突出物诱导的激波湍流边界层干扰区传热实验研究.力学学报(1),68-76.
MLA 俞鸿儒,et al."圆柱形突出物诱导的激波湍流边界层干扰区传热实验研究".力学学报 .1(1981):68-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80.pdf(101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李仲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李仲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鸿儒]的文章
[李仲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8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