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超音速、小高超音速三元薄翼非定常二次理论的准确度及其适用范围
钱福星; 顾为凯; 何龙德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1981
卷号2期号:1页码:1-9
ISSN1000-6893
摘要本文处理了超音速三元薄翼非定常问题,通过PLK法使二次解均匀有效。首先考虑零攻角或初始攻角时,已知基本定常绕流叠加高-量级的非定常小扰动流,把它线性化。本方法从健全的基本方程出发,使用高马赫数近似,将非定常二次方程化简,其形式与定常二次方程类似,因而有可能利用定常二次理论的方法求解。特解是求解的关键。鉴于精确特解的复杂性,本报告采用了一种近似特解。 本方法适于一般超音速和完全高超音速之间的马赫数区域(约3~8),折合频率可达至1左右。可较精确地估计厚度,初始攻角对非定常气动力,力矩的影响。 目前据我们所知,还没有有关实验数据,只能和一些理论结果进行比较。为此对低频有初始攻角的超音速前缘平板三角翼进行了计算,在马赫数3~8,与D.D.Liu~[6]比较吻合。计算结果表明,三元薄翼二次理论可用到高超音速相似参数Mδ=1.0。
关键词薄翼 非定常 高超音速 高马赫数 动导数 适用范围 平均攻角 折合频率 准确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15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钱福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福星,顾为凯,何龙德. 超音速、小高超音速三元薄翼非定常二次理论的准确度及其适用范围[J]. 航空学报,1981,2,1,:1-9.
APA 钱福星,顾为凯,&何龙德.(1981).超音速、小高超音速三元薄翼非定常二次理论的准确度及其适用范围.航空学报,2(1),1-9.
MLA 钱福星,et al."超音速、小高超音速三元薄翼非定常二次理论的准确度及其适用范围".航空学报 2.1(198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288.pdf(48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福星]的文章
[顾为凯]的文章
[何龙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福星]的文章
[顾为凯]的文章
[何龙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福星]的文章
[顾为凯]的文章
[何龙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28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