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七、尾流计算方法和湍流输运系数 有关高超声速尾流的理论分析工作,始于前述Feldman[16]1961年的平衡层流尾流数值解。然而,除非飞行体在低空中以高超声速飞行,高熵的尾流总是处于化学非平衡之中,而在低空时,尾流又总是转捩为湍流,所以Feldman的计算多少有点自相矛盾。 1962年,Lees和Hromas[41]首先对圆球尾流的湍流扩散问题进行了分析,他们采用雷诺相似假设,即假定质量、动量和能量的湍流输运之间存在着相似关系,并根

关键词: 湍流尾流 高超声速 湍流脉动 雷达散射截面 物理和化学性质 流体元 电子密度 层流尾流 尾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