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上海地面沉降计算
钱寿易; 顾小芸
发表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1981
卷号3期号:3页码:1-9
ISSN1000-4548
摘要上海地面沉降是通过一维基本固结方程和拉普拉斯变换进行计算的。它基于下列论断:①经典固结理论的有效性;②叠加原理在含水层边界水位条件分析中的适用性;③周期荷载下,土的双线性模型的可取性。本文分析指出,地面沉降现象可用地下抽水作用引起土层内应力重分布和由此导致的变形作合理的解释。将1965~1978年间的超静水压力和变形计算值同实测值作了比较,结果令人满意。此分析也为把地下水回灌作为控制沉降的一个有效措施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
关键词地面沉降 超静水压力 抽水作用 土性参数 力学研究所 水位变化 淤泥质粘土 岩土工程学 次固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24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钱寿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寿易,顾小芸. 上海地面沉降计算[J]. 岩土工程学报,1981,3,3,:1-9.
APA 钱寿易,&顾小芸.(1981).上海地面沉降计算.岩土工程学报,3(3),1-9.
MLA 钱寿易,et al."上海地面沉降计算".岩土工程学报 3.3(198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332.pdf(48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寿易]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寿易]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寿易]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33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