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双焦点测速实验技术——对空气自由射流的测试结果
乐瑶; 王永光; 阎明山; 谈洪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1980
期号1页码:84-92
ISSN0258-1825
摘要<正> 引言六十年代初激光测速技术的出现使人们第一次或接近第一次确切地测量到了流体的速度而不是密度和速度相结合的值。激光测速具有种种优点,是一种非接触式测量、有线性转换系数不需标定、空间分辨率高、动态响应快,因此,十几年来,国内外都对它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它已经解决了许多用其它测量技术无法解决的测量问题,如边界层内速度分布,跨、超音速测量,旋转系统内的流体速度测量等,它亦正在试图被用于解决湍流,高温燃烧现象等领域中的问题。应当指出测量技术的局限性曾经是这些问题一度停滞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自由射流 测试结果 双焦点 实验技术 空间分辨率 速度测量 非接触式测量 激光测速技术 多普勒技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35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乐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乐瑶,王永光,阎明山,等. 激光双焦点测速实验技术——对空气自由射流的测试结果[J]. 空气动力学学报,1980,1,:84-92.
APA 乐瑶,王永光,阎明山,&谈洪.(1980).激光双焦点测速实验技术——对空气自由射流的测试结果.空气动力学学报(1),84-92.
MLA 乐瑶,et al."激光双焦点测速实验技术——对空气自由射流的测试结果".空气动力学学报 .1(1980):84-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389.pdf(64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瑶]的文章
[王永光]的文章
[阎明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瑶]的文章
[王永光]的文章
[阎明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瑶]的文章
[王永光]的文章
[阎明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38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