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工作是把牵引单轴拖车的拖拉机或汽车简化为多自由度的弹簧-质量-阻尼的振动系统,通过求解频率响应函数计算包括座椅在内的各输出点的功率谱密度和加速度均方值,从而通过参数改变予示振动量的变化。在计算中除考虑了多点输入的自谱及前后轮之间的互谱外,还根据有关路面资料考虑了左右轮之间的互谱。结合乘坐舒适性研究,绘出了座椅振动量随各参数变化的一些规律,可为今后设计工作参考。计算值经与实际测量值验证基本相符。

关键词: 分析与实验研究 拖拉机 随机振动响应 拖车系统 振动加速度 路面谱 单轴拖车 乘坐舒适性 频率响应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