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强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
胡昌信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1980
期号Z1页码:118-128
ISSN1000-0992
摘要<正> 激光自1960年问世后(Maiman,1960),立即引起世界各国的重视,发展极为迅速。对强激光研究的兴趣则是由于激光武器和激光引发核聚变的刺激而产生的。 强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是包含多方面理论和实验研究的课题,它涉及物理学和力学的许多重要分支,如激光物理、原子分子物理、非线性光学、等离子体动力学、热力学、爆炸力学、断裂力学、物理力学等。在应用方面,强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又是与多种重大的工程技术相联系的,这些重大技术关键的突破,有可能引起工业发展和能源利用方面的一系列
关键词强激光 层裂 激光引发 相互作用 激光束 光学击穿 自聚焦效应 靶材 自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53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胡昌信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昌信. 强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J]. 力学进展,1980,Z1,:118-128.
APA 胡昌信.(1980).强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力学进展(Z1),118-128.
MLA 胡昌信."强激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力学进展 .Z1(1980):118-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478.pdf(80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昌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昌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昌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47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