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一 前言 在现代科学研究中,实验技术是其最活跃的重要方面。现代科学研究首要的问题是根据实验结果(而不是根据猜测)建立研究对象的物理模型,然后再进行研究分析。流体力学研究中的流场显示技术,其任务就是把存在于透明介质(空气、水……等)中的流动现象,(其中很多现象是直接看不见的。)不仅设法用图像显示出来,并力求做到根据这些图像作流场某些物理量的定量测定。

关键词: 流场显示 显示技术 全息图 全息技术 应用和展望 流体力 全息术 纹影仪 定量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