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计算机在振动频率分析中的应用
张玉东
发表期刊电子技术应用
1979
期号6页码:111-119
ISSN0258-7998
摘要<正> 由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科学实验往往在很短时间内得到的实验数据就多到惊人的数目。如在各种随机振动(飞机、各种车辆的运行等产生的振动都属随机振动)的测试中,每次实验就有大量的信号记录下来,要随时进行分析判断。我们在东方红——40轮式拖拉机的随机振动测试这项工作中,对不同路面、速度等各种情况下,进行了几十个工况实验,而每个工况的实验就有3000~5000个数据,这样,数据就有十几万个要进行分析。这些数据要求的二次处理部分复杂,往往牵涉到系统固有频率的计算,由此判断结构在动载荷下的安全及对其它结构的影响。例如,在车辆系统中路面对驾驶员的影响,这就是一个计算共振频率的问题,这些工作以前是用模拟仪器分析,而且依赖于使用者的技术水平,速度慢精度低。而对于
关键词利用计算机 振动测试 系统固有频率 实验数据 模数转换器 变换器 互功率谱 输入信号 传感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65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玉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玉东. 计算机在振动频率分析中的应用[J]. 电子技术应用,1979,6,:111-119.
APA 张玉东.(1979).计算机在振动频率分析中的应用.电子技术应用(6),111-119.
MLA 张玉东."计算机在振动频率分析中的应用".电子技术应用 .6(1979):11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a016.pdf(27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a01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