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横流放电CO_2激光的理论分析
高智; 林烈; 孙文超
发表期刊物理学报
1979
卷号28期号:6页码:11-16
ISSN1000-3290
摘要本文提出了横流放电CO_2激光器的理论分析模型,导出了稳态发射的基本方程式,得到与熟知的非流动稳态增益饱和及功率理论相同的简单解析关系式。关系式包含了流动效应及光腔上游泵浦效应的修正项。根据强度沿流动方向变化的分析,求得饱和强度等参量在提高流速时的极限值。本文分析为文献[1—3]建议的选择平均增益系数并利用非流动稳态关系计算流动激光器特性的半经验方案提供了理论证明,同时将文献[4]提出的流动激光器的定性分析发展为定量计算。由于本文公式的简单性与非流动情况一样,因而本理论能够取代半经验方案。
关键词上游泵 非流动 光腔 能级 饱和强度 Co_2激光 流动效应 理论分析 非均匀加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66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高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智,林烈,孙文超. 横流放电CO_2激光的理论分析[J]. 物理学报,1979,28,6,:11-16.
APA 高智,林烈,&孙文超.(1979).横流放电CO_2激光的理论分析.物理学报,28(6),11-16.
MLA 高智,et al."横流放电CO_2激光的理论分析".物理学报 28.6(1979):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a019.pdf(8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林烈]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林烈]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林烈]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a01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