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由于数学上的复杂性,要在满足全部方程和边界条件的情况下来决定扁壳振动的固有频率是有很大困难的。因此一般采用了法等各种近似解法。但在应用这些近似解法时,也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因而往往也会出现不少困难。本文给出了一个计算扁壳固有频率更一般的近似解法,并对建筑部门常见的对边簡支对边固定和三边簡支一边固定这两组边界条件的矩形底球面扁壳的基本固有频率进行了计算。计算过程表

关键词: 球面扁壳 广义变分原理 固有频率 固有振动 近似解法 边界条件 矩形底 切平面 薄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