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三七黄铜的塑性应力应变关系
杨南生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58
卷号2期号:1页码:43-65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分析了扭矩和內压复合加載下的黄铜薄管試驗結果。試驗变形范圍屬小彈塑性。加載方式包括簡單加載,应力分量无一减少的复杂加載,以及“中性变載”。分析对象包括应力与应变主軸方向間的关系,应力与应变Lode参数间的关系以及硬化特性曲綫的建立。試驗結果示出:在各种加載方式中,应力应变关系都大致符合流动理論。而在应力分量无一减少的复杂加載中,形变理論也能大約适用。但在“中性变載”中,形变理論的各項基本假定与实验数据有显著差异,因而不能适用。对于“中性变載”,滑移理論所預測的应变数值也与实驗数据有較显著的不符。試驗結果并示出:应力应变关系对复杂加載的敏感性似与变形的塑性程度有关:塑性程度愈大时,复杂加載下的实际应力应变关系对形变理論中各項基本假定的偏差似也愈大。
关键词三七黄铜 塑性应变增量 塑性应力应变关系 硬化特性 复杂加载 方向关系 复合应力 瞬时强度 分配关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90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杨南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南生. 三七黄铜的塑性应力应变关系[J]. 力学学报,1958,2,1,:43-65.
APA 杨南生.(1958).三七黄铜的塑性应力应变关系.力学学报,2(1),43-65.
MLA 杨南生."三七黄铜的塑性应力应变关系".力学学报 2.1(1958):43-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663.pdf(113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南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南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南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6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