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论圣维南问题中的位移以及弯曲中心与扭转中心
胡海昌
发表期刊物理学报
1956
卷号12期号:4页码:350-359
ISSN1000-3290
摘要<正> 一.引言 弹性柱体的平衡问题在实用上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它的严格的数学解法却十分困难。在1855年,圣维南放松一部分边界条件,简化了原来的问题,为数学处理开辟了广大的可能性。一般人为纪念他的功绩,就把简化后的问题叫做圣维南问题。 但是圣维南问题除了不能满足柱体原有的全部应力边界条件以外,尚有另外一个缺点。这就是按照圣维南的方法不能决定注体内各点的绝对位移。一般作者在讨论悬臂梁的弯曲问题时写道:“梁的一端夹住,另一端负担一个横向载荷。” 但是究竟什么叫夹住却没有加以说明。严格地说,夹住的意义应当是(u,v,w是该截面上各点的位移):
关键词圣维南问题 扭转中心 弯曲中心 端截面 横截面 海昌 横向载荷 合力矩 力强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94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胡海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海昌. 论圣维南问题中的位移以及弯曲中心与扭转中心[J]. 物理学报,1956,12,4,:350-359.
APA 胡海昌.(1956).论圣维南问题中的位移以及弯曲中心与扭转中心.物理学报,12(4),350-359.
MLA 胡海昌."论圣维南问题中的位移以及弯曲中心与扭转中心".物理学报 12.4(1956):350-3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685.pdf(54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68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