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各向异性的悬臂梁负担均布载荷的弯曲问题
胡海昌
发表期刊物理学报
1956
卷号12期号:4页码:339-349
ISSN1000-3290
摘要<正> 柱体是工程结构中常常遇到的结构单位。按照载荷情况的不同,主要的柱体问题有下面三类:(1)柱体的扭转问题;(2)悬臂梁在其悬空端负担一个横向载荷的问题;(3)悬臂梁负担均布载荷的问题。在各向同性的场合,前两问题首先由圣维南建立一般性的理论。第三个问题则首先由米恰耳创立一般性的理论。米恰耳将所设问题化为一个平面形变问题。在任意各向异性的场合,前两问题已由列赫尼茨基建立了一般性的理论。本文的目的在建立任意各向异性的悬臂梁负担均布载荷的一般理论。我们利用列赫尼茨基的方法和结果,将所设问题化为一个广义平面形变问题,后者的一般性的解法,亦已经由列赫尼茨基建立。
关键词向异性 均布载荷 弯曲问题 空端 悬臂梁 内载荷 海昌 横向载荷 和位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895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胡海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海昌. 各向异性的悬臂梁负担均布载荷的弯曲问题[J]. 物理学报,1956,12,4,:339-349.
APA 胡海昌.(1956).各向异性的悬臂梁负担均布载荷的弯曲问题.物理学报,12(4),339-349.
MLA 胡海昌."各向异性的悬臂梁负担均布载荷的弯曲问题".物理学报 12.4(1956):339-3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686.pdf(51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海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68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